close

paul-385-140329

下面的圖表說明了NBA頂尖的得分手,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能力。圖中的數字分別代表球隊在不同階段的落後情況下,球員的投籃次數以及命中率。依序為5分鐘落後5分、3分鐘落後5分、1分鐘落後5分、30秒落後3分、10秒落後3分。
這邊只列出得分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幾位選手,當最後1分鐘落後5分的情況下出手未達10次的球員,因為樣本空間偏小,並沒有放進來比較。同時這些得分高手的隊友,如果出手次數達到標準,也會一併列出。
透過這樣的比較可以找出今年球季主宰賽事最後讀秒階段的關鍵殺手,像是James Harden以及Stephen Curry毫無疑問地一肩扛起球隊勝負,而Carmelo Anthony和Paul George則令人失望,另外拓荒者真正的王牌不是Aldridge,Damian Lillard才是他們最可怕的決殺武器。
註:這邊的數據統計至3/28為止。


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

同時擁有Kevin Durant和Russell Westbrook的雷霆,可能是全聯盟最難防守的組合,他們在最後30秒的關鍵出手都來到50%的命中率,更別提這邊還沒有把製造犯規的能力計算進來。

Carmelo AnthonyJ.R. Smith

Melo在比數接近的比賽中,最後5分鐘的命中率不到30%,而且越靠近終場表現越差,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J.R. Smith身上。

LeBron James

熱火在最後1分鐘落後5分的比賽中,只有LeBron James出手超過10次,雖然他們號稱三巨頭,但關鍵時刻球還是由James處理居多。

Kevin LoveKevin Martin

灰狼的Kevin Love和Kevin Martin是隊上主要倚賴的大將,但攻擊手段都以外線為主,成績也不太穩定。

James Harden

James Harden確實是火箭的第一殺手,最後關頭球基本上就是交給他處理,而且不論哪個階段的數據都有4成以上的命中率。

Blake GriffinChris PaulJamal Crawford

快艇比較特別,同時有三名球員符合出手次數的條件,但是Chris Paul和Jamal Crawford顯然不是很好的決殺選擇,快艇想在競爭激烈的西區出頭,這可能是個隱憂。

Stephen Curry

Stephen Curry和Harden一樣是球隊落後時追分的首選,數據也同樣沒有讓人失望,他們看起來是聯盟目前最穩定的關鍵殺手。

LaMarcus AldridgeDamian Lillard

LaMarcus Aldridge在這方面的數據慘不忍睹,反而是Lillard才是真.拓荒者一哥。

DeMar DeRozanKyle Lowry

暴龍雙槍在這邊的表現也差強人意,還有進步的空間。

Paul George

Paul George令人失望的關鍵得分能力,但溜馬也沒有其他人選可以替他分擔責任,突顯出他們在進攻上的缺陷。

Al JeffersonKemba Walker

山貓的Al Jefferson雖然是內線球員,但是越靠近槍響時刻命中率就越差,Kemba Walker也還是不能依靠,年輕的山貓只能繼續努力。

Dirk NowitzkiMonta Ellis

小牛這兩名老將在關鍵時刻的能力似乎有退化的跡象,Dirk Nowitzki在最後30秒唯一投進的關鍵球,就是面對尼克那場帶有運氣成份彈進去的決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